秦竹笙

宴 臣

【原创攻×孟宴臣】爱为你倾倒.16

  南景烟×孟宴臣


  孟宴臣睁开眼睛看着,四周是有些虚幻的,好像不是很真切,他眨了一下眼,四周的景色变换到孟家


  他看到了自己正和付闻樱和孟怀瑾说说笑笑着,包括许沁在内,一家人显得十分的和睦,他又是转头看了一眼,场景又来到了刚收留许沁的时候,那时候她真的是孤苦伶仃的,可怜的小姑娘,自己还帮她把孟母扔掉的兔子玩偶给捡了回来


  他只是揉了一下眼睛,他看到了自己因为顺从孟家的要求,学了会计,自己因为喜欢上许沁从阳光开朗的一面变成了现在这般阴郁,破碎,最后一个画面,切到了许沁在家里质问付闻樱对宋焰做的一切,以及那副全家福破碎的玻璃,声音,无时不刻都在他脑畔,忘不掉


  孟宴臣被惊醒了,那就是一场梦,但又不是梦,孟宴臣看到自己身边没有人,床上也没有温度,在恐惧和不清醒的驱使下,孟宴臣赶忙走出房间


  他在阳台上看到了一个黑暗的人影,外面起风了,阳台门没有关,风将孟宴臣的头发吹动,碎发在不断的晃荡


  外面没有灯火,一切都显得昏暗,但孟宴臣还是可以看见,南景烟因为风起而随风飘动的头发,但孟宴臣却看出了他似乎有些孤独,现在的南景烟和早晨的似乎不一样,没有那么活泼了,手上还抽着烟,那一点点的烟火更显得悲凉,他与黑夜融合了


  孟宴臣走上前,站在他身边,南景烟没有发现孟宴臣来了,他将烟掐灭后才发现的,眼里闪过一丝慌张,外面起风了,而孟宴臣现在就穿这一件单薄的睡衣,吹了多久的风,会感冒的


  “阿臣你怎么醒了,这样子很容易感冒的”


  说着南景烟牵起孟宴臣的手打算将他带回房间,但孟宴臣没有跟着南景烟走,而是站在原地,南景烟回过头看向孟宴臣


  “怎么了阿烟,你有心事”


  南景烟想转移这个话题,但是孟宴臣并没有这种打算,南景烟了然,于是搬了两张椅子拉着孟宴臣坐了下来


  “想起了以前的事情,以前我混社会的时候,那时候什么也不懂,不会打架,不会抽烟喝酒,所以那群人看不起我,仗着人多欺负我,而我还没有能力还手”


  南景烟说着,看向了孟宴臣,他想看看孟宴臣会不会对自己有抵触,但很显然,他想多了,孟宴臣拍了拍自己


  “他们在我这里找完乐子后,我不敢回家,因为灰头土脸的都是伤,那时我看见你,正蹲下来看着你面前的流浪猫,看的很认真,猫很好看,人也是,那是我对你第二次心动”


  南景烟说着说着自己先笑了起来

  

  “也是因为这个,我才想往上走,爬也要爬上去,尽量做到和你的差距没有那么大,直到我在那群混混里也有一定的地位时我才意识到,你是要在聚光灯下的熠熠生辉的,我真的追到你又怎么能让别人知道你的另一半是一个混社会的”


  南景烟说完了,遮挡月亮的乌云被吹散了,月光照在南景烟的头发和侧脸,让南景烟的头发沾染上一些白色


  孟宴臣换了个姿势靠在椅子上,望向了那无尽的夜色


  “在收养许沁之前,我也和那些继承人一样,因为要继承家业的事情而遵循父母的想法,但我没有觉得压迫,直到收养了许沁”


  孟宴臣也哽了一下,似乎在组织那些词语,让这个经历变得合理和通顺起来,过了一会孟宴臣才缓缓开口


  “收养她之后她说妈妈对她很严格,她受不了孟家这样剥削她的自由,过度的管控她,控制她,有些时候我觉得她说得对,但我之前并没有这样的想法,她有抑郁症,但有时候我不知道,到底是我病了,还是她”


  孟宴臣感觉到自己被拉入一个怀里,这个怀抱是温暖的,让人安心的,孟宴臣转过头就可以看到南景烟


  “我之前不知道,为什么别人的世界都是彩色的,我的世界是黑暗的”


  孟宴臣只觉得抱着自己的那只手加重了力气,南景烟把孟宴臣完全的抱入了怀中,又起风了,月亮完全露出了容颜


  “回过头阿臣”


  孟宴臣回过头看到了在月光照耀下的南景烟,看起来是那么神圣,月光染白了他的头发,显得那么温柔


  “回过头你就可以看到我,无论何时都是”


  孟宴臣笑了,南景烟也是,是啊,现在早就不一样了,南景烟就像一束光照到了孟宴臣自我封闭的心里,让封闭的心出现裂缝,直到最后南景烟打碎那些黑暗从光中走来,拉着孟宴臣一起走在阳光下


  


  


  

评论(9)

热度(11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